Saturday, April 29, 2006

這 是 愛 情 ?


愛之情從亞當夏娃開始就是只兩人之事,豈容他者說三道四,挺無營養。但如是真實人生,又當別論。對年輕人愛情,尚未到時候,不必評論。貢獻一則杜撰故事,請看官莫問,細思量。

兵慌馬亂 1949年,一對上流社會夫妻逃難,無奈拋下獨生幼女在老家,身無分文逃到港之後赴美,努力忘卻上海大家族的親情與方便,苦力相依為命幾年後,四十多歲的妻子無法忍受困頓而精神崩潰,從此遁入她的自我幻想世界,沒回來過。

這四十餘年來,全靠先生殷殷照應憐惜,幾十年來丈夫身兼管家 廚子 醫生 看護 司機 父親。一路仍舊互相依賴,情始終如一,從無考慮將妻子送走,另覓感情出路。

兩人道,是有怨有悔,妻子不時拿空白離婚書說要回老家看父母,先生拖磨著生活重擔,直到一對八十近九十老人,一難行,一失神,兩人仍互相依賴難捨不分。

您說說,這是愛情嗎﹖還是責任道義﹖他倆活捏著一把又一把淚,從未訴苦,旁觀者捏著一把又一把冷汗,想幫忙也無從幫起。

這一人先走,另一人可能存活嗎﹖果不其然,一個月之別,兩兩共赴天堂。

也許,兩把透空骨頭,最終仍舊攜手,共伴同行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