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9, 2006

你 都 沒 變

小學三年級同學在三十年後還能一眼認出我來,還說我都沒變,好認。

有次七八年後在書展被叫住,說是一起選過一門三天的全天課程。

另一次印象較深的是,大一攝影課的同學不知臉孔的,十八年後在一家書店咖啡座直接走到我桌前來說,某某老師,某年夏天攝影課,你也有修過對不對﹖

最離奇的是,父親的朋友只見過小時候的我,二十五年後我們在某大樓電梯前相遇,他立刻叫我名字,問說你父親近來如何。

類似這些發生過太多了。我只學到一件事-我真是不能做壞事啊,到處都有人會記得我的樣子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